通知公告

玉林师范学院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三年制专科)招生面试通知(含面试名单)


发布日期:2021-08-01 13:28:08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党委编办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自治区财政厅 关于做好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桂教教师〔202116号)的文件要求,我院定于202184日对报考我院地方公费师范生(三年制专科)志愿的考生进行面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对象

填报我院地方公费师范生志愿,根据高考投档成绩按文理科从高到低分别排序,按照计划数1:3 确定面试考生名单(入围面试投档成绩最低分:理工345分、文史404,最后一名同分考生均列入面试)。面试名单详见附件。

二、面试时间

签到检录时间:8408:00-10:30

面试时间:8408:00-14:00

考生须按时参加面试,逾时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三、面试地点

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教育东路东1303号)知行楼。

四、考试科目和形式

(一)形体仪表

根据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要求的身体条件,主要对考生的五官、四肢、形体、动作协调性等方面进行考评。

考试形式:面试。

(二)语言表达

主要对考生的普通话水平、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思辨能力等方面进行考评。

考试形式:面试。

(三)汉字书写

主要对考生简化字硬笔书写规范和书写能力进行考评。

考试形式:分批集中笔试。

(四)艺体特长认证

主要对考生是否具有声乐、器乐、舞蹈、绘画、体育等艺体方面的特长进行认证。由考生自愿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证书和作品)进行认证登记,不再安排现场表演和展示。

五、面试程序

(一)如实填写疫情防控承诺表

为确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招聘考试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本人自愿并遵守承诺相关信息。对于相关承诺,本人严格遵守,如出现虚报、瞒报、漏报的个人行为,将纳入个人诚信档案。造成疫情后果的,将由本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请提前主动联系我校备案,入校时主动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具体操作流程:进入面试的考生登录微信进入“玉师招就”公众号,依次点击导航栏“招生信息”-“公费师范”,根据表单内容填写完整后提交

(二)考生入校时,严格实行入校身份查验制度。考生入校门需佩戴口罩,考生出示准考证和健康码,经工作人员核验无误(健康码为绿码,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放行入校,并按规定路线到达候考区。若出现以下情况将单独处置:

1)若考生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由专人带入隔离观察区应急处置。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讨论决定考生是否可以入校参加面试。

2)若考生体温≥37.3℃,请在临时休息区休息片刻后再次测量,温度持续不降,立即带入临时隔离区应急处置。

(三)考生现场报到, 考生再次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健康码为绿码,测量体温低于37.3℃),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2寸相片。体温和健康码不通过者按照第(二)点处置。

(四)考生资格审查。验《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交《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一经发现证照与考生本人不一致的,取消考生面试考试资格。

(五)现场信息确认,办理面试准考证。

(六)艺体特长材料认证。个人特长相关证明材料须验原件,交复印件(需提前复印)。

(七)按引导参加各科目面试。

六、其他事项

(一)因防疫要求,本次考试只允许考生本人入校考试,随考家长和车辆不得入校,考生完成所有考试后,按指定线路请尽快离校。

(二)请准备好近期2寸免冠正面头像彩色照片2张,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1份,自带黑色签字笔。

(三)面试不收报名费和考试费。

(四)考生的交通、食宿自理(请自备少许零钱,便于中午购买简单预包装食品,学校不提供用餐服务)。

(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监测。考生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坚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直接接触冷链物品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出入工作生活场所、户外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同时要养成常态化自我健康监测的好习惯,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向我校报备,就诊时要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广西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变为红码或黄码时,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我校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妨碍疫情防控的、拒不报备或不配合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六)规范安全出行。如非必要,建议考生和家长近期不要离开广西,尽量留在本地,减少出行。如必须出行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小程序等官方媒体软件,查看目的地、途径地等的疫情防控风险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所在地,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七)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考生和家长尽快就近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

(八)自备口罩。考生在入校和候考时需全程佩戴口罩,面试考场考试过程中可不佩戴。

() 玉林师范学院不进行任何形式的面试培训,各位考生请勿上当受骗!

(十)在玉林市区乘坐公交车到我院东校区的线路如下:

[火车站]2路车 [师院西校区]换乘11路车[师院东校区]

[汽车总站]11路车[师院东校区]

[东郊汽车站 客运中心]3路车[教育一环路口站]换乘11路车[师院东校区]

[客运中心]步行200米到[教育一环路口站]11[师院东校区]

联系电话:0775-266651618078705946(微信同号)

招生网址:https://zjw.ylu.edu.cn/

            

 “玉师招就”微信公众号            中高风险地区查询码


附件:健康码申领流程

 

                           玉林师范学院

                            202181


附件

健康码申领流程

一、支付宝申领健康码

搜索【我的健康码】,依次点击:【健康码】(图1)—【立即查看】(图2)—填写信息,【提交】(图3)—【健康绿码】(图4

                                                                                 

1                                                                         3                                  4

 

二、微信申领健康码

搜索扫码抗疫情】进入小程序(图1),依次点击:个人注册】(图2)—允许】(图3)—完善信息,确定】(图4)—健康码申领】(图5)—再次完善信息,提交】(图6)—健康绿码】(图7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