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 级新生入学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日期:2022-09-07 10:22:57 浏览量:

亲爱的2022 级新同学们:

你们好!欢迎你们加入玉林师范学院大家庭。入学报到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现对同学们暑期及入学前后提出以下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

一、入学前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

(一)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疫情动态,积极科学防控,养成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二)严格进行居家观察。同学们在入学报到前必须在现居住地连续居家观察至少14 天,期间不外出,减少外部接触,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如实向学院老师报告,并暂缓入学报到。严禁带病入校。

(三)提前准备个人物品。由于开学后的疫情形势目前无法预测,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口罩、体温针、饭盒等学习生活用品,以满足入学途中个人防护、入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个人学习生活需要。

(四)申办使用健康码。疫情防控期间,广西实行健康码亮码出行,同学们须申办和使用健康码(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抗疫情小程序等各种途径申请),作为入学途中和进入校园的重要健康凭证。

(五)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假期,养成良好生活作息习惯,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二、入学时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

(一)认真做好途中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妥善保存入学途中乘坐的交

通工具票据。

(二)严格按时到校报到。同学们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日期到校报到,不得擅自变更到校报到日期。如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按规定时间到校的,应至少提前2 天联系所在学院。

(三)配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时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在校门口进行信息核验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且体温和健康状况正常、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学校,按志愿者指引到接待点进行入学注册。

三、入学后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

(一)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及上级工作要求,在校园管控和健康管理方面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同学们必须严格服从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和防控措施。

(二)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同学们入学后须每天进行健康监测。若健康状况出现异常,要及时向学院老师报告,并积极配合就医诊治、隔离观察等处置措施。

(三)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宿舍清洁卫生和消毒通风,及时处理生活垃圾。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出宿舍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加强自我防护。

祝同学们暑期快乐!期待与你在玉师的相聚!

玉林师范学院

2022 7